福鼎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1-24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福鼎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林青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生惺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林青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宁德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监督体系逐步完善,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不断巩固深化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高压态势,健全体制机制,加固思想堤坝,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林青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中心,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以党内监督为中心,将完善监督体系引向深入,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紧盯“重点人”、严管“重点事”、突出“重点领域”,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要以作风建设为中心,将正风反腐态势引向深入,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以标本兼治为中心,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反腐败高压态势,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在“不想腐”上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林青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特殊政治要求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治“灯下黑”,进一步做细做实纪检监察干部的经常性监督。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完善监察官职业保障配套制度,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缪生惺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宁德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福鼎市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目标牵引、问题导向、有解思维、系统观念,持续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把部署落实化、理念具体化、碎片系统化、经验制度化、制度效能化,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做实政治监督;聚焦铲除腐败土壤,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聚焦常态长效,持续纠治“四风”顽疾;聚焦纪律建设,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聚焦提质增效,持续深化体制改革;聚焦政治巡察,持续彰显利剑作用;聚焦检身正己,持续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各乡镇(街道、龙安)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宁德市纪委监委派员莅会指导。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