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旁听庭审,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1-04 10: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履职用权,12月2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市直部门党员干部180余名,现场旁听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玮受贿案庭审,“零距离”“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中,旁听人员认真聆听控辩双方的辩论,跟随公诉人员的陈述剖析还原被告人的受贿事实过程。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感受旁听庭审,“零距离”接触案件审判,内心深处敲响了警钟,在体会警示震慑效应的同时,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同时,市纪委监委通过年轻干部思想教育、科级干部任期提醒和“一把手”警示教育等方式,不断丰富警示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持续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