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为媒,书画交友——福鼎举办茶·孝·廉文化艺术展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12-04 16: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平时也喜欢写书法,此次艺术展里有不少孝廉作品,意义非常深远。”市民林先生对记者说道。近日,“茶之于礼 孝行于世 廉植于心”福鼎·上海——茶·孝·廉文化艺术展开幕式在福鼎太姥书画院启幕,鼎沪两地60多位书画艺术家齐聚福鼎,以书画为媒,在阵阵茶香中,感受“孝”“廉”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展出作品以“茶之于礼 孝行于世 廉植于心”为主题,题材丰富、内容多样,包括国画、油画、漫画、连环画、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生动的笔墨语言和丰富的艺术风格,将“孝廉文化”横向扩展到茶文化,着力宣传茶文化、孝文化、廉文化,不仅接地气,更见品位,为广大书画爱好者献上一道文艺大餐。

  走进太姥书画院的展厅,一幅幅书画作品映入眼帘,多种艺术形式、笔墨手法在此相互碰撞,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大家驻足在一幅幅作品前,仔细而认真地欣赏,不时讨论作品的笔法技巧,并纷纷在喜欢的作品前合影留念。

  以茶为媒,书画交友。此次联合办展,既是两地书画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上的交流展示,更是两座城市文化的交融互动,孝廉文化也在艺术作品中得到进一步的交流与传播。

  近年来,福鼎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因子,将孝廉文化与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有机结合,以孝廉文化节、孝廉主题课堂、孝廉文化视频等群众听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活动形式,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孝廉文化的创作与传播过程中,在全社会营造立德行孝、崇廉奋进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