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8-08 16: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7日上午,福鼎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式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生惺结合我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素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自身建设,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推动干事创业,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到以理论指导实践,又以实践巩固理论,不断提升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做深做细监督,全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流程、方法,提升工作成效,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严守纪律规矩,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严守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强化程序意识贯穿始终、把维护良好形象抓在日常,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把学习培训内容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以学思践悟的实践、成果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工作质量。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由省纪委监委从各地市抽调9名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纪检监察干部莅鼎授课。培训课程涵盖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等相关业务工作,培训内容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和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