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以学促干|福鼎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暨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6-01 11: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堂堂精彩的课程,既有丰富的典型事例,也有深刻的理论知识,让我们在增强实操能力的同时,提升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5月31日,为期两天的福鼎市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暨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福鼎市教师进修校正式开班。委班子领导、机关各部室、市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共110余人参加培训。福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生惺出席开班式并作廉政教育报告。

  本次专题培训班突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重点围绕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宁德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全员培训要求,精心统筹课程安排,课程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1+N”机制解读、信访业务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和警示教育片等,旨在提升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杨春就信访业务进行讲解

  

  

 

  宁德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叶宁围绕乡镇纪委监察组履职“1+N”机制进行解读

  

  宁德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副主任刘峰围绕审查调查安全业务有关知识进行授课

  

  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温向阳作题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业经济师梅福星作题为《壮大村级经济  促进乡村振兴》报告

  

  市委办保密股股长谢庆贺作题为《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  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报告

   

  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授课人员业务精通、教学认真,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下一步将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战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光荣使命,干部自身不仅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化开展全员培训,依托各类实践锻炼平台,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