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年 | 福鼎市纪委监委开展“翰墨飘香送‘廉’礼 风清气正迎新春”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31 15: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这个‘福’字融合兔年元素街上可是买不到的!”陈阿姨看到这个充满新意的“福”字,欢喜地说。

  新春临近,为传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气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基层,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楹联学会、山前街道石亭社区等多家单位开展“翰墨飘香送‘廉’礼  风清气正迎新春”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一副副洋溢着新春喜气、寓意祥和的春联跃然纸上。“以身作则强作风,廉洁从业守规矩”……书法老师将廉洁文化写入春联之中,吸引大家驻足吟诵品赏,清廉之风在党员和群众之间传播。

  “奶奶您看,我写的‘福’字好看吗?”来到现场的小朋友小林迫不及待地向大人们展示着他写的“福”字。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书写新春“福”字,传递“福”文化,活动现场充满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

  浓浓节日情,殷殷寄廉语。将“廉洁”“家风”“品德”等文化与春联有机结合,以“联”寄“廉”,不仅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氛,更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让这个春节有“年味儿”,更有“廉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