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1-21 15: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福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生惺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省纪委、宁德市委、宁德市纪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谋篇布局,为全党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也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集体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核心内容,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丰富内涵,准确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

  要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始终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盯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制定加强政治监督具体措施,动态建立政治监督清单事项,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鼎落地生根。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地区、部门及行业堵塞制度漏洞。要深入推进“五廉五践”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正面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要发扬斗争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谆谆告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干业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鼎征程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