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15 17: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提高全市村级纪检委员党务、村务监督能力和水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营造风清气正的乡村政治生态环境,9 月 14日上午,福鼎市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式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章瑜结合我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村级纪检委员必须清醒认识新时代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农村工作总基调,督促村干部依纪依法办事。二是要注重学习实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本次参加培训的纪检委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领会培训精神实质,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要敢于担当履职,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主动协助村、社区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以及乡镇(街道)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由宁德市纪委监委从各县市统一抽调7名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纪检监察干部莅鼎授课。培训内容紧扣如何做好政治监督,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进行讲解,切实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水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