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参与“白茶赐福,乡村振兴”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8-08 15: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8月4日,“白茶赐福,乡村振兴”首届太姥洋七夕文化节活动在太姥山镇太姥洋村举办,村民们如约而至,逛市集、品白茶、做义卖、赏非遗。福鼎市纪委监委干部也参与太姥洋七夕文化节,沉浸式体验太姥洋村浪漫七夕。

  

  现场开展白茶品鉴会,共有20余家茶席整齐排列,茶香扑鼻。福鼎市纪委监委干部走进太姥洋村文化街,手捧香茗,品鉴福鼎白茶。

  

  现场以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为背景设计了多款类型剪纸,还有非遗剪纸传承人林秀链进行现场教学。福鼎市纪委监委干部亲手体验制作蕴含着“七夕”美好寓意的剪纸作品。

  福鼎市纪委监委干部参与了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活动,引导宣传树立移风易俗新观念。

  太姥洋村七夕文化节,以茶相邀、以文为媒,通过一杯杯福鼎白茶,一幅幅非遗剪纸,让福鼎市纪委监委干部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风雅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