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10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12月29日,福鼎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福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鹏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肖鹏以平实而严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别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让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注重实效学,不断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措施上抓细化、在落实上重质效,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同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工作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点,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推进“四访”、“点题整治”等工作,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承担着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的光荣传统,加强学思践悟,锤炼政治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队伍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