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宁德市党代会精神 | 福鼎:凝心聚力强监督 担当尽责促发展

来源:福鼎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1-03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宏伟蓝图,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要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构建“一核两廊五轴”、“一个翻番、五个突破、全面跃升”、“四个区”建设等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宁德时代等重大项目落户福鼎的良好机遇,强化监督保障,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要紧盯疫情防控、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破解“中梗阻”问题,“见人见事见效”做实政治监督,强化压力传导,压紧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持续正风肃纪,提升“三不”功效。坚持系统思维,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治“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坚守人民立场,监督保障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点题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等领域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着眼于一体推进“三不”,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以案促改,突出警示教育,把审查调查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结合起来,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突出自身建设,锻造时代铁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底线思维,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战练兵,提升专业化能力。加强“室组”联动,完善片区协作机制,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常态化党性教育为政治意识“充电”、政治担当“加油”,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为福鼎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