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山前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龙行龘龘迎新春 凤舞翩翩齐创城”主题活动

来源:工业园区党群办 发布时间: 2024-02-05 08: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的新春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群众共享创建文明城市成果,使创城积极意义更加深入民心,2月3日上午,福鼎工业园区管委会、山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石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山前街道“福文化”公园,联合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福鼎味·幸福年--“龙行龘龘迎新春 凤舞翩翩齐创城”。

  

  伴随着激情四溢的鼓点,来自福鼎城东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精彩的舞龙表演为活动拉开序幕,迅速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在动感的节奏中,大家一起感受龙的气势和神秘,共同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日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由福鼎六中师生们带来的歌伴舞《我爱你,中国》、街舞表演以及小组唱《星辰大海》,三轮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热情的音乐、嘹亮的歌喉、轻快的脚步和灿烂的笑容无不在向所有人展示着青春的无限力量。

  音符融入生活,歌声走入社区,拾梦乐队现场弹奏带来《第一天》《别找我麻烦》《太阳》三首歌曲,一场音乐盛宴在居民朋友们的“家门口”上演。

  我国民族音乐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一朵奇葩,饱含着中华民族的气质和感情,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感染力。来自戏剧协会的一首民乐《喜洋洋》展现了中老年人的风采和精神面貌,老艺术家们用音乐为居民朋友们送上了最美的新年祝福。同为民乐,来自茵茵古筝艺术中心的小朋友们则选择了一首充满活力的《勇气大爆发》一展风采。执弓拉弦,捻指挑弦,悠悠民乐声久久在桐山溪畔回荡。

  

  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之后,“福文化”公园里,热闹非凡的新春集市开市啦。本次新春集市采取“集五福”的形式,居民朋友们在种类多样的摊位中,可以选择性进行体验,在集齐“文化福、美食福、音乐福、健康福、快乐福”共五福后,就可以到“五福兑换处”兑换本次活动小礼品。活动现场,大朋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拿着“集福卡”,正在集市摊位中进行着不同的文化体验。

  

  

  

  

  

  

  本次新春集市嘉年华活动,年味足花样多,把丰富的文化生活体验送到居民“家门口”,与居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未来,石亭社区将继续链接多方资源,组织志愿者力量,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文明、和谐社区,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