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工业园区召开非公企业党建联席会议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来源:福鼎工业园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 2023-03-16 12: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6日,福鼎工业园区召开非公企业党建联席会议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通过“现场观摩+述职”形式,不断提高园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前,组织各支部书记参观学习了盈浩文创公司党建馆、直播中心、党员冠名工作室等,盈浩党支部副书记陈振芳向大家介绍“三双三领”非公党建工作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查看、交流等方式,真正起到了比成效、找差距、学先进、增干劲的效果。

  

  随后召开述职会,园区5个机关党支部和5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园区党委书记林天禄逐一做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其余党支部负责人作书面述职。

   

  林天禄强调——

  要聚焦政治建设,结合年度两新党组织活动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等重要论述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党企融合”治理机制,深化“党建入章”工程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实现党的组织与企业行政架构相融互促。

  要聚焦固本强基,把开展“党建赋能强企”行动和实施非公企业党组织提质培优工程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两个覆盖”质效。探索“分级化管理、差异化激励”模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要聚焦资源统筹,用好“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定期开展入企服务活动,强化集成服务。深入实施党群联建和“四岗联创”计划,用好党员发挥作用载体,扎实推进园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好“三会三联”制度,增强党务力量、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站)四项功能,健全党建经费保障制度,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福鼎工业园区党委委员、园区机关党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