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福鼎白茶妇女联合会助力首届国际白茶大会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3-12-08 08: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白茶之源福鼎,筑梦远航共赢。为积极践行“三茶”统筹理念,强化国际互联合作,促进白茶产业内外贸双循环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至12月1日,首届国际白茶大会在福鼎市举办。各级领导、国内茶业顶级专家学者、驻华使领馆代表、国际茶界代表、茶叶行业组织代表,国内知名新闻媒体代表等嘉宾参加大会。

  福鼎白茶妇女联合会面向白茶妇联代表招募巾帼志愿者参与到本届大会志愿服务活动中,组成了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大会的后勤服务工作。

  11月29日,大会报到当天,巾帼志愿者认真准备、精心安排,做好大会报到和后勤保障工作,让参会嘉宾享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11月30日至12月1日,巾帼志愿者们秉持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车辆引导、现场翻译,开幕式现场秩序维护、嘉宾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专业的茶文化知识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巾帼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热情高昂,或为来宾指明场所方向,或为国际友人翻译交流,或为嘉宾介绍福鼎白茶文化……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用良好的专业服务,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并让与会嘉宾全面了解福鼎市情、白茶文化、太姥山景区、福鼎美食等知识,是首届国际白茶大会中功不可没的巾帼力量。

  福鼎白茶妇女联合会陈秀莲主席表示:首届国际白茶大会是福鼎茶行业的大事,是推动福鼎茶文旅融合发展、龙头企业集群建设、名优品牌出海,夯实“世界白茶发源地”及“世界白茶文化产业科技中心”地位的重要举措。作为福鼎茶产业的“娘家人”,福鼎白茶妇女联合会发挥优势力量,组成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做好大会的后勤保障工作,这既给茶行业女性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通过志愿服务锻炼了自己、增长了见识,也是向各方来宾展现福鼎茶产业女性力量的绝佳平台。今后,福鼎白茶妇联将进一步为福鼎市广大涉茶女性提供自我组织、自我发展、共同进步的平台,发挥涉茶女性的优势和作用,为茶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打造国际茶乡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