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福鼎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3-12-01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2023年“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为提高群众反家庭暴力意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进一步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福鼎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家暴普法宣传宣讲活动。

  1、市妇联     

  11月21日下午,福鼎市妇联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主题宣讲活动,市直妇儿工委办成员单位负责人3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鼎姐姐”理论宣讲员、市妇联发展部部长甘雪琴向与会同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并讲解了家庭暴力的表现、反家庭暴力法保护的范围、遭受家庭暴力如何维权,被家暴后该向谁求助等,提高了机关干部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同时,动员部署各成员单位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普法宣传。

  2、桐山街道     

  11月22日上午宁德、福鼎、桐山街道和社区四级妇联在中心市场门口开展 “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通过展板展示,向群众分发“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家庭暴力的表现、反家庭暴力法保护的范围、遭受家庭暴力如何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提高法治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妇女群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点头镇      

  11月23日,点头镇妇联联合点头镇团委、社工站等部门带领巾帼志愿者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在闹市摆摊设点和分区域入户宣传的方式,向群众分发“反家暴法”宣传单、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常见的家庭暴力表现形式、受害人报案的注意事项、人身安全保护令与如何收集和固定家庭暴力证据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普及反对家庭暴力的有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反家暴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