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她赋能】彰显巾帼魅力 书写追赶华章——福鼎市妇联举办中青年女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

来源:“鼎姐姐” 发布时间: 2022-12-20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机关女干部政务礼仪素养和自我调适能力,切实提高办公效率,提升服务能力,展示福鼎新时代女干部的良好形象,12月15日,福鼎市妇联举办为期1天的“彰显巾帼魅力 书写追赶华章”中青年女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      

  市妇联主席林黎思主持开班仪式,福鼎市委党校副校长温向阳出席仪式。来自市委关妇委会、政府机关妇委会共60名中青年女干部参加培训。

  林黎思主席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妇女群众思想引领的领路人,做社会正能量的代言人。二是不断学习提素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把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三是担当作为显风采。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各行各业中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

  上午,来自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心理学高级讲师洪华灿老师为作《调控积极情绪 保持阳光心态》专题授课。她提出“直接面对”“更改句式”“自我训练”三个调控消极情绪的办法,指导大家不回避、不否认、直接面对消极情绪。还通过心理趣味小游戏,引导大家尝试身心放松训练,适当转移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对于女干部今后处理好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有效把握和控制压力和情绪提供了有效帮助,活跃的气氛和轻松的授课方式赢得阵阵掌声。 

  下午,邀请宁德师范学院副教授、宁德电视台副台长、高级礼仪培训师陈赞琴为在场女干部作《与礼通行 仪展风采》专题培训。她通过现场教学、互动体验等方式教授了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各项礼仪规范。课程内容具有高度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性,课堂气氛活泼热烈、互动性强,学员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交流互动,进一步加深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培训结合女性自身特点和需求,专门安排了礼仪和心理调适的内容,给大家提供一个自我调整的机会,树立福鼎女干部优雅知性的形象和魅力,展示福鼎女干部创先争优的风华和气度。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提升了认识,丰富了知识。今后要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将女性温柔宽容、勇于拼搏,乐干奉献的精神融汇到家庭和工作中,营造和睦融洽的家庭环境和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使事业成功成为家庭幸福的基石,使家庭美满成为成就事业的坚强后盾,努力创造事业与家庭双丰收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