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福鼎妇联:“小快板”宣讲“大精神”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2-11-03 08: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趁着美好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紧跟党的二十大,搭建创业新平台……”10月28日,福建省福鼎市妇联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巾帼展风采”宣讲活动,“鼎姐姐”理论宣讲轻骑兵通过自编自演的快板说唱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小快板”讲“大精神”,文艺宣讲“接地气”。为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进群众耳中,融进群众心里,福鼎市妇联创新宣讲方式,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妇联相关工作,自主创编出朗朗上口的快板说唱,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文艺+微宣讲’的方式,让大家能够更好更快地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福鼎市妇联副主席陈东说。  
     
活动中,福鼎市妇联主席林黎思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妇联工作体会。她表示,下一阶段,市妇联将充分发挥“鼎姐姐”理论宣讲轻骑兵的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到田间地头、巾帼示范基地、乡村社区、巾帼文明岗单位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禁毒知识、妇联知识有奖问答,并组织福鼎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优秀企业家分享“我奋斗·家国美”创业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