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助力学子 逐梦远航——福鼎市妇联举办2022年“爱在金秋·春蕾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2-09-09 11: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金风来送爽,硕果盈满枝。为助力贫困学子圆梦,传递社会关爱温暖,福鼎市妇联携手女企业家联谊会奉献爱心、捐资助学。8月29日上午,福鼎市妇联2022年“爱在金秋 春蕾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市妇联主席林黎思、副主席陈东,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据悉,此次活动共资助52名新入校困难大学生,资助总金额 15.6万元。
       
市妇联主席林黎思对学子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振精神,奋发图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远大的志向抱负,有信心、有勇气去面对后续学业上,包括以后人生道路上的一些困难,通过不懈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二是要提升本领,刻苦学习。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快乐成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品质,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不辜负国家、社会、家庭的期望。三是要回报社会,传递爱心。要感恩社会、传递爱心。把追求人生理想与服务祖国、建设家乡紧密结合起来,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有能力的时候,能够加入到关爱青少年、关心下一代的队伍里来,让爱心延续下去、传递开来。
      
“春蕾助学”是福鼎市妇联携手女企业家联谊会开展的助学活动,旨在帮助解决贫困学子的学业和生活困难,从2015年起累计发放助学金491000余元,为161名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搭起了通往理想的金桥。今后,妇联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深入推进巾帼关爱工作向前发展。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主动伸出关爱之手,奉献爱心,捐资助学,为身处逆境的孩子们雪中送炭,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孩子都能够在关爱和温暖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