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妇联

福鼎市妇联深入社区网格开展工作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福鼎市妇联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网格——春亭社区,开展了以网格社区为基本单元、以服务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城区创建相关工作。
     一是全员出动深入宣传创文知识。向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宣传单,积极普及创城相关知识,对网格内商户、住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引导居民、商户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争做文明市民,全面提升包保区域内居民、商户的知晓率。
    二是清理墙面“牛皮癣”。沿包保区域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排查老旧广告、不合格广告,利用铲刀、喷壶等工具,对商铺住户外墙、电线杠上的广告、宣传海报等进行逐一清理,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容秩序。

    三是开展督促整改工作。对照前期排查出的问题清单,现场查看包保区域内的商铺整改情况,并再次倡导商户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做到规范经营、文明经营,货物堆放整齐、分类分架,规范门前非机动车停放,及时清理门前垃圾杂物及占道经营,积极倡导市民用实际行动展现我市城市文明形象,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员参与率。

    四是全员积极参与清扫活动。对春亭社区的道路两侧、住宅小区堆积的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通过此次清扫活动,包保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下一步,市妇联将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清单,立足妇联职能和实际,充分利用宣传单、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持续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