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D08127-0500-2015-00019
  • 发文字号: 鼎统〔2015〕10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15-01-12
  • 标    题: 福鼎市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鼎统〔2015〕10号
发布时间:2015-01-12 00:0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福鼎统计调查信息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一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鼎市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3-7852445,传真电话:0593-7856422,电子邮箱:fdstjj@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统计工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推动统计工作的“三个提高”,为福鼎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好统计信息服务。

  (一)机构人员健全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本单位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来抓好落实。年初,我局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了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的任务和责任,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制度流程完善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要求,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我局公开办根据业务内容、《福鼎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福鼎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可通过我局对外接待窗口填写和提交《福鼎市统计局信息公开申请表》。我局公开办在收到申请人的申请表后进行申请预审,通过预审的,将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进行规范答复办理,使依申请公开信息和网民咨询均能得到及时准确的答复。

  (三)学习培训有序

  结合理论学习计划,我局组织全局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文件,提高了我局干部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结合我局门户网站改版,进一步优化我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我局的各项政务信息。

  (四)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积极推进财政性资金信息公开,向社会公开我局的年度经费预决算和使用情况,公开“三公”经费预算。二是做好规划计划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统计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三是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以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为重点,对统计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增强信息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4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工作类信息57条,政务信息类1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局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指定福鼎市统计局办公室为我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但本年度我单位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故也未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进行收费,往年也没有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往年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目前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来看总体较好,但仍存在不足,主要是在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方面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

  2014年,我局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信息的时效性,继续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丰富统计业务和统计管理方面的内容,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贯穿于全局工作的全过程,使全局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

  七、附表

  现对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福鼎市统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申诉、情况统计如下: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6

703
  其中:1、网站公开 76 70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鼎市统计局

  2015年1月10日

   抄送:市政府办信息公开科。

  福鼎市统计局办公室                     2015年1月1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