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鼎统〔2012〕1号
发布时间:2012-01-20 00:0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福鼎统计调查信息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一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鼎市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7852445。

  一、概述

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福鼎市统计局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促进依法行政,我局领导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根据需要划拨工作经费。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信息发布员,购置了电脑和打印机,有效地推进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5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动态类信息12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4%;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局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指定福鼎市统计局办公室为我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但本年度我单位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故也未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单位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全面系统工程,涉及到全局工作的各个方面,是一项各个股室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工作,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后期完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统计业务和统计管理方面的内容不足,网上办事和公众参与功能不够完善等问题。

改进措施:针对我单位政府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继续根据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分管领导要定期组织人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保障必要的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七、需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5

315

其中:1、网站公开

125

31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卡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鼎市统计局

一二年一月十六

 

 

主题词政府信息 公开 2011年度 报告

 

抄送:市政府办公开科,本局各股室、中心。

福鼎市统计局办公室 201211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