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D08114-3000-2022-00071
  • 发文字号: 鼎人社〔2022〕170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社局
  • 生成日期: 2022-10-31
  • 标    题: 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的通知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的通知
鼎人社〔2022〕170号
来源: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01 09:34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龙安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闽毕就〔2020〕1号)、《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提升等十六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鼎政办〔2022〕19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发一批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条件及要求

  1.具有福鼎市本地户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责任心强,热心为群众服务,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综治等情况符合政策规定;

  6.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①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农业局五楼开证明);②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乡镇、街道民政办开证明);③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社区、乡镇证明);④特困人员高校毕业生(乡镇、街道民政办开证明);⑤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退伍证);⑥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证书);⑦服务期满的“服务社区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证书);⑧服务期满的“服务欠发达地区”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证书)。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或免于)刑事处罚的人员;

  2.在近三年内被认定有人事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

  3.现役军人;

  4.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5.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查询平台查询有失信记录的人员;

  6.有法律规定不得报名的其他情形。

  二、招聘岗位

  本次计划招聘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31名(详见附件1)。

  三、报名流程

  本次报名免交费用,报名人员请自行对照岗位信息表(附件1)报考条件,并在《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报名登记表》(附件2)报名岗位栏填写相应岗位代码。对所提供的资料与岗位报名条件设置要求是否相符自行判断,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报名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一)求职登记。

  报名人员应在2022年11月13日前进行求职登记,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至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层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办理。

  (二)现场报名

  报名人员应在2022年11月14日至11月16日携带《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报名登记表》(1份)、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符合条件的相关证明(证件)至福鼎市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报名。

  福鼎市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咨询电话:0593-2190333

  (三)资格审查

  由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股、福鼎市劳动就业指导中心对相应的报名人员进行报考资格条件的资格审查,资格条件的最终确认以复核为准。

  福鼎市劳动就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0593-7869550

  四、时间安排

  2022年10月31日,在福鼎市政府网(www.fuding.gov.cn)、“福鼎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

  2022年10月31日-11月13日,求职登记。

  2022年11月14日-11月16日,现场报名。

  2022年11月17日,资格审查。

  2022年11月18日,公共题面试(同个岗位报名数超过招聘计划数时,采取公共题面试的方式)。

  2022年11月19日—11月25日,公示面试成绩。

  2022年11月28日—11月29日,对拟聘人员进行体检和组织考核。

  2022年12月10日前将拟聘用人选在福鼎市人民政府网站、“福鼎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2022年12月30日前办理聘用手续。

  五、聘用办法

  同个岗位报名数超过招聘计划数时,采取公共题面试的方式,按成绩高低依序聘用。

  六、体检及考核

  拟聘人员由福鼎市产服公司统一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福建省公务员考录现行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对象必须在指定时间、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女性因怀孕等原因不能参加部分项目体检的,可申请延期体检,但应与福鼎市产服公司约定延缓体检的最长期限,体检结果由福鼎市产服公司通知。

  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在校及待业期间各方面的表现,遵纪守法、综治等情况,对考核合格者给予聘用,体检、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从面试考生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序递补,直至取满名额。若岗位未招满名额,可从符合该岗位条件的面试考生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序递补,直至取满名额。

  七、确定聘用人选

  考核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福鼎市政府网及“福鼎就业”公众微信号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结束后,没有发现违反招聘条件及其他相关要求的,确定聘用为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

  八、聘用管理和待遇

  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的聘用管理根据《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任务指标的通知》(宁人社〔2020〕65号)文件执行。其薪资待遇参照同岗位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人员工资总额确定,聘用期限三年。

  九、其他事项

  报名人员应完整、仔细阅读本通知及相关规定后方可报名,因未完整、仔细阅读而影响应聘的,后果由报名对象自行承担。本通知及未尽事宜由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附件:1.招考岗位信息表

  2.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报名登记表

 

  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