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农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鼎农〔2018〕45号
发布时间:2018-03-12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福鼎市农业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7863130。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服务农民为目标,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派局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处理和落实,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本着因地制宜、灵活多样,以最大限度地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情、便于监督为主要目的,以福建农业信息网、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6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3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福鼎市人民政府网站、福鼎农业信息网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中,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信息数43条,政府及部门网站公开43条。此外,为落实《福建省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管理办法》,规范建设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开展政府信息查阅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查阅政府信息,我局严格按要求在每个月5日、20日将主动公开信息送交图书馆和档案馆并做好交接工作。

(四)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开展“2017年12316宣传服务周”活动1场次,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畜产品安全知识宣传、农资打假等知识、政策宣传4场次,共发放宣传单(手册)1200余份。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受理办理情况 

2017年无受理申请。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涉及动物疫病防控、相关应急预案及内部信息等涉及保密的内容不予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完善;二是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二是继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福鼎市农业局

                                           2018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