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农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鼎农〔2017〕27号
发布时间:2017-03-03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和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促进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农业行政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逐步实现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结合工作实际,市农业局制定了一系列公开办事制度和内务管理制度,为全年顺利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完善组织机构体系建设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市农业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局办公室是本局政务公开的主办科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各职能科(站)(所)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合力。

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一是制定信息公开制度。为确保市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福鼎市农业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能够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年度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

二是落实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凡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益相关的种类事项,只要不属于党和国家的机密,都要作为一项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开。

三是更新信息公开方式。本着因地制宜、灵活多样、逐步规范,以最大限度地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情、便于监督为主要目的,以福鼎农业信息网、政务公开栏、文件、召开职工大会等方式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农业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其中,财务预决算信息2条,招标采购信息8条,业务工作信息82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公开的信息都经过保密审查,办公室统一对外公开,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仍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对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细不实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严格履行职责,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九、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福鼎市农业局 

2017年3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