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农业局二0一四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鼎农〔2015〕71号
发布时间:2015-03-30 00:00

    根据市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现将福鼎市农业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强对公开上网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安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在福鼎市政府网站建立《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等,同时不断拓展公开形式,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鼎市农业局“12316”办,联系电话0593-786011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1—12月份,共办理网上投诉建议2条,办结率100%;公开7大类群众最关心的信息75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成立、农业行政许可、农业动态及有关指导意见及通知等方面内容。

    (三)主动公开形式:.通过互联网。在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了市农业局主要领导名单、机构职能等事项,开设了公开制度、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农业发展规划、农业行政许可、工作动态、人事任免等栏目。2.通过公共查阅点。定时将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电子文本、纸质文本及目录、指南等,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

    三、办理依申请公开情况 

    依照《条例》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至目前为止尚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请。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不能及时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不够。由于条件限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附表:2014年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福鼎市农业局                                  

                                     20153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