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农业局二0一二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9 15:34

福鼎市农业局二0一二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市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现将福鼎市农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强对公开上网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安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在福鼎市政府网站建立《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等,同时不断拓展公开形式,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2012年,我局共制作获取312条政府信息,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作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成立、人事任免、农业行政许可、农业动态及有关指导意见及通知等方面内容。

(三)主动公开形式:1、通过互联网。在福鼎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bmgk.fuding.gov.cn/l.asp?l=1389)公布了市农业局主要领导名单、机构职能等事项,开设了公开制度、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农业发展规划、农业行政许可、工作动态、人事任免等栏目。2、通过公共查阅点。定时将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电子文本、纸质文本及目录、指南等,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

三、办理依申请公开情况

依照《条例》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12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至目前为止尚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请。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不能及时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不够。由于条件限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福鼎市农业局

O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