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D08126-0000-2014-00002
  • 发文字号: 鼎林〔2014〕1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 2014-01-10
  • 标    题: 福鼎市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鼎林〔2014〕1号
来源:福鼎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4-01-10 00:00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鼎政办〔2013〕152号)要求,现将福鼎市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福鼎市政府门户网站福鼎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鼎市林业局办公室(地址:福鼎市南大路1115号,联系电话:0593-7853136,传真:0593-7822889)。

一、 概述

2013年是促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福鼎市林业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建设服务型政府、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本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监察室、计财股、营林股、林政股、资源站、检疫站、防火办等相关股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多名人员负责参与本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奖惩,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和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

(三)加强学习宣传培训。林业局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了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同时自觉加强有关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制度的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度,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

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规划计划、工作动态、林业统计信息、机构职能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等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本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还可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对重大决策、重要措施、重大事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来本局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来,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因此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及历年来,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工作力量相对薄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承担,没有独立的工作机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力度。

2.个别方面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不够到位,个别股室站负责人对此项工作认识不够,没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性不强。

3.有些政务公开制度的实施还不够严格。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虽然制定出台,但执行监督力度不够,致使个别同志思想松散,抓落实不够到位。

(二)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措施,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三是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细化,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准则,尽可能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总之,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塑造公开的政府部门形象,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附表:福鼎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福鼎市林业局

                               2014年1月10

 

 

                                                  

  福鼎市林业局办公室               2014年1月1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