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D08104-3000-2023-00069
  • 发文字号: 鼎教人〔2023〕58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教育局
  • 生成日期: 2023-11-22
  • 标    题: 福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宁德市中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宁德市中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鼎教人〔2023〕58号
来源:福鼎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2 09:51

各中小学,教师进修学校,特教校,劳动基地:

  根据《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遴选2023年宁德市中小学青年骨干教师的通知》文件,决定开展2023年宁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人选(中学生物、中学化学、中学历史、小学道法、小学科学、小学综合实践)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全市中小学(含特殊教育学校)和教研机构在职在岗教师。已参加或入选省市级教学名师、学科教学带头人、名校长培养人选和参加过“跨世纪园丁工程”中小学骨干教师市级以上培训的教师不再参加遴选。

  二、遴选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先进的教育观念,有主动创新精神。

  2.年龄在40周岁以下,教龄5年以上,心理健康,身体状况良好。

  3.具有二级以上教师职务(含二级),小学教师要有专科以上学历,中学教师要有本科以上学历。英语教师具有较强的听、说能力。

  4.熟悉学科教育教学的一般规律和教材教法,有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长期在一线任教,近3年教学成绩突出。

  5.有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参与并完成1项校级及以上教育科研课题。

  6.农村教师适当降低标准推荐。

  7.具备上述条件,并曾获得市级及以上先进教师、优秀青年教师、教坛新秀、技能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或教学教研评比获奖者,应优先考虑。

  三、遴选人数

  在全市遴选中学生物骨干教师培养人选8名、中学化学骨干教师培养人选8名、中学历史骨干教师培养人选8名、小学道法骨干教师培养人选7名、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养人选7名、小学综合实践骨干教师培养人选7名。

  四、选拔程序

  骨干教师培养人选由各有关学校组织推荐,程序如下:

  1.教师个人根据选拔条件及自身实际水平和发展意愿,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2.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向教育局申报。教育局根据推荐名额和选拔条件,申报名额如有超过推荐名额,将组织评审推荐,所确定的推荐对象要在本区域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宁德市教育局。

  五、工作要求

  1.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选拔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广、教师关注度高,各校要充分认识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的重要意义,广为宣传,精心组织,认真做好遴选推荐工作。

  2.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选拔条件和要求,重点考察申报人员的师德表现、工作实绩、能力与水平,真正把德才兼备的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优秀人才选拔出来。

  3.各校要按规定认真审核推荐人选的有关材料,确保推荐材料真实、有效,并按要求及时报送。申报材料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的,即取消申报人员的推荐选拔资格,申报人员在3年内不得参加其它评优评先活动。

  六、申报材料及要求

  推荐人选须提交如下材料:

  1.《宁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人选推荐表》(附件1,一式3份);

  2.《宁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人选情况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并提交电子文档);

  以上申报材料,均须经各校经办人员审核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以示负责。

  各学校务必于2023年11月27日前将《宁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人选推荐表》(附件1)和《宁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及其他材料报送至教育局人事股,并发送邮件至3612293137@qq.com。联系电话:7820061   7830171

  附件:1.宁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人选推荐表

  2.宁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人选情况汇总表

  福鼎市教育局

  2023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