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ND08104-1000-2019-00031
  • 发文字号: 鼎教〔2019〕25号
  • 发布机构: 福鼎市教育局
  • 生成日期: 2019-03-04
  • 标    题: 福鼎市教育局关于实行《福鼎市学校基本建设管理规定》的通知
  • 有 效 性: 有效
福鼎市教育局关于实行《福鼎市学校基本建设管理规定》的通知
鼎教〔2019〕25号
发布时间:2019-03-04 09:39
 各中小学、幼儿园,市职业中专,教师进修校,电大福鼎学院,特教校,劳动基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教育系统工程管理工作,促进学校工程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现将《福鼎市学校基本建设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原有相关文件同时废止。

 

附件:1.福鼎市学校基本建设管理规定

2.福鼎市学校计划项目年度申报表

 

福鼎市教育局

2019年3月4日

附件1

福鼎市学校基本建设管理规定

 

为规范我市学校基本建设行为,强化管理和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福鼎市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和《福鼎市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以及我市学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学校基本建设包括政府性投资、学校自筹资金新建、改扩建的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绿化工程。本规定所指学校包括幼儿园、中小学、特教校、劳动基地、职业中专、教师进修校、电大等所有公办教育机构。本规定项目投资额400万元以上项目为大型工程,项目投资额400万元至30万元为中型工程,项目投资额30万元至5万元为小型工程,项目投资额5万元以内为应急性抢修工程。应急性抢修工程出现涉及安全隐患危险度较高情况时,不限制投资额大小。

第二条  学校基本建设坚持“规划合理、程序合法、手续完备、质量过硬、管理规范”的原则。市教育局是学校基本建设的主管部门,负责统筹和指导学校做好基本建设工作。

 第三条  学校每年初经班子会议研究后,根据已落实的自筹资金情况填写《福鼎市学校计划项目年度申报表》,年度计划项目要求已落实自筹资金达到80%以上,表格申报截止时间为每年3月15日之前(电子邮箱地址:362087782@qq.com,若无本年底基建计划,要求发一份空表注明无基建计划)。大型新建、改扩建工程项目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建设内容、规模和投资额经市教育局审核后报市发改局,纳入市政府年度建设计划,按市政府相关要求执行。中小型新建、改扩建工程建设内容、投资额、自筹资金比例、项目成熟条件经市教育局审核后,统一发布本年度《福鼎市学校计划项目年度清单》,由市教育局指导学校做好基本建设工作,未纳入本年度项目清单项目,将转入下一年申报范围

第四条  学校大中型工程项目工程造价预算经教育局初审后送市财政局审核。

第五条  大中型项目施工承包、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预结算等服务的采购,应按政府采购有关管理规定、小规模项目阳光平台发承包规定、工程项目招标规定组织工程或服务招标,小型工程未达到相关文件规模大小要求的发承包工程或服务性采购,可采取竞争性谈判,将谈判结果提交学校班子会议由班子确定中标人,会议要求形成纸质会议纪要。禁止任何人以肢解发包、转包方式逃避招标行为。中标单位确定后,学校应将各中标结果在学校公示栏公示3天以上。

第六条  招标确定施工(服务)单位后,无论项目投资大小,项目学校必须与具有相关资质的施工(服务)单位签订施工合同,不得以个人名义承包项目,学校不得与个人签订施工(服务)合同,合同模板应执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7-0201)。

第七条  学校工程负责人员要督促管理人员严格按照验收规范对工程进行验收,对违反图纸设计和操作规程的施工,必须及时纠正;对施工过程中因种种原因而发生的图纸变更、停水停电和意外事故造成停工误工等问题,应做出详细记录,作为结算的依据;对材料的规格、质量采取抽样检查。

第八条  项目学校不得擅自更改施工图纸、擅自提高建设标准,项目中涉及的设计变更执行鼎政办[2018]32号文规定,设计变更增加的最终合同金额不得超过《福鼎市学校计划项目年度清单》中对该项目核定金额

第九条 项目竣工后,应督促施工单位整理竣工资料,建立技术档案。大中型工程档案管理执行档案局管理要求,小型工程档案至少包括图纸、预算、会议纪要、施工合同等4类材料。其中第三方造价单位编制的工程审核报告书送至备案机关办理备案手续后才能支付最后一期工程款。

第十条  项目资金应专款专用,按合同要求拨付,禁止超前支付、超金额支付。项目尾款支付时,应按合同规定预留工程质保金,保修金的支付按合同约定办理。

第十一条  学校基本建设纪律要求:

1.学校基本建设列入校务公开的内容,做到阳光透明,自觉接受群众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2.凡参与基本建设的所有相关人员都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秉公办事,廉洁自律,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附件2                          

  福鼎市学校计划项目年度申报表

学校单位

项目名称

实施内容

计划投资金额(万元)

已落实投入自筹资金(万元)

计划本年实施时间(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