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的公示
来源:福鼎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3-12-11 15: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局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工作,目前本单位查摆问题已全部完成销号,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从2023年12月11日-2023年11月15日,在此期间,欢迎广大党员群众以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反映情况,发表看法和意见。

  问题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指示精神仍有不足。

  整改目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讲话精神,在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体系升级上持续用力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上有一定成效。

  整改措施:通过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第一议题"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学习省、宁德市及福鼎市的贯彻精神。

  完成情况:已完成。2023年9月27日以“第一议题”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局党组书记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班子成员开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调研。         

  问题2: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不够完善,产业集聚效应还未能充分显现。

  整改目标:引进锂电池电子配件、锂电储能等补链项目,福鼎时代1-4号工厂、邦普一期、凯欣一期等项目投产,邦普二期、威海财金等项目动工建设。

  整改措施:精准策划招商项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宁德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为依托,重点对接锂电池电子配件、锂电储能装备、新能源技术装备等一批产业链关键项目落户我市,进一步完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部门联动主动靠前服务,重点推进福鼎时代1-4号工厂、邦普一期、凯欣一期等重点项目投产达产,力争邦普二期、威海财金、凯欣二期等项目动工建设,锂电产业集群加快集聚。   

  完成情况:已完成。目前,已引进领福新能源电池结构件项目(已投产)、元蜀pack箱体项目(已签约)、中广核200Mv海上光伏项目(已签约并动工建设)。福鼎时代1-4号工厂于2023年6月全面竣工投产,邦普一期于2023年9月竣工投产,凯欣一期于2022年9月投产。威海财金于2023年10月动工建设,邦普二期于11月开工建设。

  问题3:依托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效果不够明显。

  整改目标:企业入驻平台数量120家及以上,签约服务机构5家及以上,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会、培训班、座谈会等形式的活动6场次及以上。

  整改措施:发挥“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作用,邀请企业入驻政企直通车平台。整合涉企服务资源,邀请咨询公司、法务公司、财务团队等社会化服务的专业机构入驻中心平台,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公益性服务机构的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会、培训班、座谈会等形式的活动。

  完成情况:已完成。目前企业入驻平台数量120家,已签约服务机构5家,已2次梳理涉及工业企业的政策,汇编了二期惠企政策,共印发2000份分发到各企业,并到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宣传。已开展6场惠企政策宣讲会、培训班等活动,引导企业掌握好、用好国家、省、市惠企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公示电话:0593-7825699

  来访来电时间:公示期间正常工作时间

  接待科室:福鼎市工信局办公室

  来信投递:市府号139号2号楼三层(邮政编码:355200)

  邮政编码:355200

  福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3年1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