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7 18:13

引 言

本报告由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完成。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11日至20181231日止,于福鼎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发布,电子档文本可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3-7808600,电子邮箱:fdjtj@163.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任务要求,福鼎市交通运输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民众关心的行业运行情况包括行业许可审批、交通运输安全应急、政策资金补助情况、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组织建设方面,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更新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分工安排,由局办公室牵头,局属各单位及内设相关股室配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及时收集审核发布,务求做到政府信息公开高质高效稳步开展。

(二)多渠道公开,2018年福鼎市交通运输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全文电子化信息公开,并于每月5日和20日将纸质文件及电子档送交档案馆和图书馆。其他公开渠道包括局机关大院的宣传栏、局大楼一层大厅的LED显示屏、运输管理所的微信公众号平台、贯岭交通公路稽查站的微博、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宣传车以及利用福鼎市广电网络开展宣传公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截止20181231日福鼎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9条,其中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全文电子化100%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8全年发布政府信息包含职能分工类信息6条、行政许可审批类信息1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9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2条、交通政务及行业管理规范类信息29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通过政府网站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全文电子化信息公开,并于每月5日和20日将纸质文件及电子档送交档案馆和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发布普通工作开展情况,引导行业规范。

(四)政策解读情况:福鼎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对“四好农村路”政策,包括“养护工程包”和“建设工程包”组织了培训班进行解读。

() 回应社会关切情况: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就社会关切问题包括客货运行业管理、农村路网建设情况均给予正面积极回应和答复。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未收到相关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以及历年来,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尚有信息公开审核不够精准,少数文件公开界限不清晰的问题。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学习,做到学懂弄通。二是严把审核关,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三是明确岗位职责,从文件拟稿人源头抓起,精准把握文件公开属性。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本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7 

74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7 

74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

20193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