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鼎交〔2018〕33号
发布时间:2018-02-28 00:00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现公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复议、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福鼎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3-7808600,电子邮箱:fdjtj@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和精神,围绕“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根据《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明细》和《福鼎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主动整改,立足部门职能,认真执行“五公开”,及时调整充实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公开责任,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组织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7年12月份统计结果,福鼎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2条,通过政府网公开政府信息652条。其中2017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1条,全文电子化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按文件类别细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机构职能类64条,占31.8%,行政许可类信息46条,占22.9%,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1条,占10.5%,扶贫救灾类信息7条,占3.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63条,占31.3%。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以政府网站www.fuding.gov.cn/xxgk/xxgk1/jt.aspx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线下主要以政务公开栏、LED屏幕及上路宣传的方式进行公开,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同时按时向福鼎市档案馆、图书馆交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纸质和电子资料。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交通运输行业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交通部发布的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新修订的《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公安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驾培行业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安全稳定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改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等各级部门颁布印发的涉及交通运输及安全生产各类重要政策,搜集重要政策同步解读文件,深入一线宣传解读决策部署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福鼎市交通运输局未收到相关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以及历年来,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根据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将继续增强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以满足群众需求。重点推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群众需要的政策法规及文件制度,及时受理群众依申请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领域范围。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本报告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福鼎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