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交通局关于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22 00:00

 

市政府办:

2011年福鼎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

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后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上级精神和交通行业特点,制定完善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了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及各股(室)的职责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严格对照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和要求,对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和规定,并组织工作人员以会代训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该项工作长效机制。

  2、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内容,方便群众知情和监督。

  一是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布的管理,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各种非保密政务信息如职能机构、领导分工、政策法规、安全生产、行业管理、政务公开、项目建设等及时通过信息网站公开发布与更新,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二是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重点推进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工作。如交通项目规划、进度,公路路政、运政行政执法事项等,推进信息公开。三是对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状,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及时对相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和梳理。四是继续优化交通网站栏目设置,扩大信息容量,加快更新速度,切实做好政务信息的报送工作。并严格履行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宗旨,对人大、政协委员及群众反映的事情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5条。其中概况信息类 2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条,其他交通服务类信息12条。另向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报送政务类信息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2011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费用纳入局机关财务管理。2011年度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因本局人手少,且交通管理的法律性、专业性、技术性要求高,因此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3)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2、改进措施:(1)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交通信息公开工作与交通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交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2)关注社会、行业动态发展,继续以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为宗旨,努力提升网站服务功能。(3)加强政府交通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

 

福鼎市交通局

二O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5

149

其中:1、网站公开

45

149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主题词:政府信息 年度工作 报告

福鼎市交通局 2012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