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鼎市交通局关于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4-06 00:00

福鼎市交通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0年福鼎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福鼎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建设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督查抓落实,具体股室确定专人负责承办,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审核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遵循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推进。

2、强化制度建设和机制保障。不断完善《福鼎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福鼎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保密审查规定、依申请公开办法及流程等相关制度。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布的管理,及时公开已产生的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和取消。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

3、加强网站建设。为让群众能更全面、更及时、更便捷了解政府信息,市交通局把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完善建设。各种非保密政务信息如职能机构、领导分工、政策法规、安全生产、行业管理、政务公开、项目建设等都能及时通过信息网站公开发布与更新,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

4、组织学习培训。为便于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操作使用方法,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学习领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全局工作人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请示、沟通、解决,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方法。

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2010年全部以电子全文格式在福鼎市政府网部门信息网站主动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40条,局专栏页面访问量达7801人次。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申诉等方面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费用纳入局机关财务管理。2010年度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对照上级要求,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1、信息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和丰富。2、交通系统单位之间需加强协调与联系,确保信息更新和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3、需加强新技术应用,更好地方便公众查阅。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技术性、业务性和时效性。今后将按照上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要求,努力做到:1、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规范流程有效运作。2、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梳理、细化信息公开栏目,全方位、多渠道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0

108

其中:1、网站公开

40

10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鼎市交通局

二〇一一年三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