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4年2月2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五龙超纤)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6:38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水性无溶剂合成革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文渡工业区

建设单位

福建五龙超纤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省闽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在现有厂区内进行扩建,新增建筑面积12900平方米,年产无溶剂合成革800万m、水性合成革1400万m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扩建项目拟在厂区空地上新建2栋生产车间,项目周边500m范围内无敏感目标,施工噪声及施工扬尘对周边影响较小,项目施工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如下:

1、水环境:该项目施工期的废水主要来自工程建筑施工产生的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池沉淀后回用或用于场区地面洒水,不外排;施工人员来自附近村民和租住在附近村庄的务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当地现有的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

2、气环境:该项目施工期主要大气污染物是扬尘和施工机械废气。措施:①施工场地和施工道路定期洒水,可减少扬尘对大气环境的影响。②施工材料应采用遮盖物如帆布等进行临时压盖。③谨防运输车辆装载过满,并采取遮盖、密闭措施,减少其沿途抛洒,及时清扫散落在路面的泥土和灰尘。④施工现场应设围栏或部分围栏,减小施工扬尘扩散范围。

3、声环境:该项目施工期噪声源主要来自施工场地内所使用的挖掘机、推土机等施工机具产生的噪声。降噪措施:①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禁止夜间(22:00~次日6:00)和午间(12:00~14:00)从事噪声、振动超标的建筑施工等活动。②选择低噪声的施工机械设备和工艺。③合理布置施工机械,并进行一定的消声、减振防护处理。

4、固体废物:该项目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是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施工期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及时清运,在工程结束前清扫干净。对可回用的建筑垃圾外运作为建筑材料二次利用。不能利用的碎砖、混凝土块等废料经集中收集后,由建设单位委托建筑公司运往指定地点统一处置。施工人员居住在附近居民区,生活垃圾依托当地环卫部门清理。

运营期

1、大气环境:该项目运营期生产线为全封闭,产生的废气经密闭收集,分别采用3套四循环五喷淋塔处理达标后通过3根20m高的排气筒有组织排放。

2、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用水主要为喷淋塔用水、洗桶水、地面清洗水及职工的生活污水等,职工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与生产废水(喷淋塔废水、洗桶水、地面清洗水等)进入厂内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合成革与人造革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2-2008)中表2标准的2倍限值,通过园区污水管网,纳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3、噪声:该项目运营期噪声源主要是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降噪措施为①配套隔声降噪、减振措施;②项目选用噪声值相对较低设备,在设备安装时增设降噪减振设施,从源头上降低噪声源强;③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的管理制度,以防止设备故障形成的非正常生产噪声,同时确保环保措施发挥最有效的功能。

4、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废离型纸、合成革废边角料、污水处理污泥、擦刀布等废弃沾染物、洗桶残渣、喷淋塔滤渣、废原料包装桶及职工生活垃圾等。其中废离型纸、合成革废边角料外售废品回收站回收利用;污水处理站污泥定期交给专业机构处置。生活垃圾及隔油废油脂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废弃沾染物、废原料包装桶、擦刀布等废弃沾染物、洗桶残渣、喷淋塔滤渣等危险废物分类暂存在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4年2月28日-2024年3月5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生态环境局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