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ND08202-0000-2017-00001

目录名称: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述:

发布机构:

文号/备注:鼎国税发〔2016〕43号

发文日期:2017-03-07 00:00:00

文件

鼎国税发〔2016〕43号

福鼎市国税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7 00:00 字体显示:       阅读:{{ pvCount }}次

为维护和保障广大纳税人依法获取国家税收政策和税务机关工作信息的权力,提高税法宣传力度和国税工作透明度,促进国税机关依法行政,充分发挥税务信息对纳税人的服务作用,全力打造阳光国税、真情国税,2016年,福鼎市国税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按照上级局确定的“科学指导,统筹推进,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拓 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使国税系统行政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行政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国税机关作风得到明显好转,纳税人和社会对国税机关的满意度也得到大幅提升。按照《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 知》的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制度 

福鼎市国税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会议学习并传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实施。

目前,我局已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分管局长主抓、办公室组织协调、专职人员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工作职责。为了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我局确定了办公室1名同志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条例》的顺利施行提供了人员保障。同时在财力、物力方面对此项工作优先保障,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推开和运行。

(二)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2016年,我局着重于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例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并加以解决,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同时,改进和优化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对于拟公开的事项进行是否公开的前置性审查,确保公开事项不涉密。此外,还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档案制度,对已公开内容的所有原始资料和信息公开后的反馈意见留存归档。

(三)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和监督制度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能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对我局信息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充分地重视。在信息公开、税法宣传、网站管理等相关规定中,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要求,定期通报政府信息公开的刊发情况。对于依申请的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专人全程跟踪”的要求,把好审核关,认真及时地办理每一份申请,确保每一位申请人都能按期收到准确答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此外,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督察自查计划,明确各科室工作任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社会监督相结合,在拓展举报投诉和政策咨询办理力度的基础上,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已通过福鼎市人民政府网向社会公开各类国税工作信息64条,其中发布国税工作动态信息63条,工作计划信息1条,累计网站点击数9100余次。

三、依申请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上报信息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规范。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充实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 

                                   

 

福鼎市国家税务局

               2016年1月19日

附件:2016年福鼎市国税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4

40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64

40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 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