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日处理8000 吨污水改扩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众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5-16 16: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日处理8000 吨污水改扩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众公示

目前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日处理8000 吨污水改扩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前期工作已经启动,现就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进行一次公示:

(一)项目概况

建设项目: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日处理8000 吨污水改扩建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福建福鼎工业园区管委会

建设地点:文渡工业项目集中区的规划红线内

建设性质:改扩建

    建设内容和规模本污水处理厂总占地面积17877㎡,合计26.8155 亩。本工程主要包含一期改造和二期新建的部分,一期改造主要包含格栅进水泵房、一期A/O池,综合用房等,并且需拆除一期的中间水池、接触消毒池和巴氏计量槽,二期主要增加膜格栅池、磁混凝沉淀池、二期A/O池、MBR膜池、膜设备间、臭氧接触池、臭氧制备房、巴氏计量槽等。本次改扩建完全厂采用的工艺为“磁混凝沉淀池+A/O池+MBR膜池+臭氧接触池工艺”,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 B 标准。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福建福鼎工业园区管委会;联系地址:福鼎市星火路小区11;联 人:林 联系电话:13599196226

(三)评价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福建省环境保护股份公司;联系地址:福州市五四路环球广场28层;联 系 人:林工 ,电话:28081888-2838 

(四)项目环评工作程序和内容

(1)准备阶段:研究有关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规划、功能区划、技术导则、相关标准、建设项目等相关的技术资料;初步的工程分析:明确建设项目的工程组成、主要污染物;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区的环境现状调查;明确评价重点。

(2)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研究分析,进行充分的环境现状调查、监测并开展环境质量现状评价;根据源强和环境质量现状材料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并开展公众参与调查;提出减污和生态影响的环境管理和工程措施,分析方案的合理性,如果对项目拟建方案得出了否定的结论,则需要对新方案重新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3)报告编制阶段: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资料、数据,从环境保护的角度确定项目建设的可行性,给出评价结论和提出进一步减缓环境影响的环境保护措施与建议;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为听取社会各界对本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将本工程在此公示,征求公众以下方面宝贵的想法和建议。

(1)公众对本项目的信息来源、建设看法和态度;

(2)公众就项目建设对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的认识;

(3)公众就项目对个人利益的环境影响认识;

(4)公众对最关心的环境问题认为所需的环保对策;

(5)公众对该项目的环保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等。

(六)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方式

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采取的公众参与方式:通过网站、公告并结合书面问卷调查的方式向公众征求意见。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本项目共进行两次环评公告,本次为第一次公告,在报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前,将进行第二次环评公告,届时将提供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内容,请留意。

公众可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邮寄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等方式提出意见。发表意见的公众请注明发表日期、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

 

公示单位:福建福鼎工业园区管委会                              

                    公示时间:2019514-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