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智能化管控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的批复

来源: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建福鼎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要求对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智能化管控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的请示》(鼎开发〔202239号)文悉。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285号文精神,经研究,同意你司提交的《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智能化管控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现具体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智能化管控平台项目 

(项目代码:2205-350982-04-04-524056)

二、项目地址

福鼎市龙安化工园区

三、建设单位

福建福鼎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

四、项目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

该项目建设建设内容包括:

1.应用系统建设1)一园一档动态管理系统2)企业端综合管理与服务系统3)视频与AI智能识别系统4)智慧安监系统5)智慧环保系统6)智慧应急平台7)封闭化与运输管控平台8)智慧能源平台9)综合管控驾驶舱与一张图系统10)园区预警报警中心11)智能辅助决策系统(企业画像)12)移动应用。

2.应用支撑系统建设1)统一用户管理与单点登录2)GIS地理信息系统3)数据中心及数据治理平台。

3.基础设施建设1)网络系统建设2)主机系统/存储系统/备份系统建设3)机房及配套建设

4.配套系统建设1)指挥中心大屏显示系统2)分布式综合管理系统3)音响扩声系统4)融合通讯系统5)网络广播系统6)封闭化卡口及配套设施7)园区监控系统8)视频AI分析9)防汛水位监测预警系统10)三维倾斜摄影11)道路交通实施。

5.安全系统建设

根据《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GB/T 22239-2019)标准中对第三级的基本要求,本项目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进行安全系统的建设。

6.链路租赁

本项目需新增1条从福鼎政务机房至龙安化工园区的100M专线、1条交通链路专线、37条园区的监控专线、短信服务包等租赁服务。

具体建设内容详见总概算表。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投资3370.15万元,其中建安费3036.55万元,建设资金由福鼎市龙安及店下项目集中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专项债资金列支。

六、建设工期:12个月。

七、其他

(一)项目招标:项目依法依规开展招标、采购活动。

(二)项目建成后,请业主单位按照相关规定组织验收后,方可投入使用。

八、本批复有效期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自2022年8月3日起至2024年8月2日)在批复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项目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局申请延期。项目在批复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本批复文件自动失效。 

                        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83 

抄送:市政府办、数字办、行政服务中心管理会、统计局、财政局,存档。

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8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