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医美专项监督 规范美容服务市场

来源:福鼎市卫生健康监督所 发布时间: 2022-11-04 16: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美容服务市场,促进我市美容服务的健康发展,根据《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福鼎市卫生健康监督所于2022年10月31日召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部署会,对本次专项监督活动作具体部署。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涵盖生活美容场所及医疗美容场所,重点对相关场所持证及依法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向行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宣传卫生法律法规,并要求辖区内生活美容机构签订《生活美容服务承诺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监督意见书,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我所已经出动卫生监督员91人次,监督检查生活美容机构29家次、医疗美容机构8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6份,立案2起。下一步,我所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生活美容机构和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督检查,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依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卫生监督员查看美容机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