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职业健康执法年的专项检查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21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宁德市卫计委关于印发宁德市卫计委系统2018年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目前我所已全面完成2018年职业健康执法年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共检查辖区内21家放射诊疗单位和1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检查内容主要包括:1.放射诊疗许可情况;2.放射诊疗质量保证和安全防护管理人员与管理制度落实情况;3.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和控制效果评价落实情况;4.年度设备性能检测与放射防护检测情况;5.放射工作人员培训、个人剂量监测与职业健康检查及《放射工作人员证》持证情况;6.个人防护用品配置与使用情况;7.设备和场所警示标识设置情况。卫生监督员根据上述检查内容,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的方式,认真开展检查指导,检查发现有5家放射治疗单位有不同程度的不规范之处,对此我所分别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检查对我市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和《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取得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福鼎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