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新房质量安全与后续帮扶专项检查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1-07 08: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鼎扶办〔201898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闽发改区域〔2018〕614号)和《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事中事后监管巡查工作的通知》(闽发改区域〔2018〕613号)文件精神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关于“此事应高度重视,有关乡镇和部门要认真对照通知要求,逐一自查整改,确保不出问题”的指示精神,结合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易地扶贫搬迁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各有关乡镇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把质量安全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的“生命线”,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完善监管机制,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技术标准,强化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排查和执纪问责,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二、开展新房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对我市2016年度已完成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分散安置住房的质量安全,有关乡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鉴定,逐户进行排查,并填写《国定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新房质量安全与后续帮扶专项检查情况表》,于11月15日前签字盖章后报送市扶贫办。检查发现的问题,有关乡镇要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三、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事后监管巡查自查工作国家决定2018年下半年开始对“十三五”时期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省份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巡查,请有关乡镇按照闽发改区域〔2018〕613号文件,围绕搬迁对象识别认定、安置点选址、政策执行、工程建设、资金使用、后续帮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自查。

 联系人:市扶贫办  卢亦生  邮箱:fdtpb@126.com

      电话:7822694   传真:7819799

 件:1、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闽发改区域〔2018〕613

2、国定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新房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情况表

    福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日

 

附件2

 

国定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新房质量安全与后续帮扶

专项检查情况表

乡镇政府(盖章):

   分管领导(签字):

    时间:2018年11月  日

序号

行政村

自然村

户主

姓名

新房安置地点

新房质量

后续帮扶

安全/危房

2015年

人均纯收入

2018年

人均纯收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说明:后续帮扶措施要求与《扶贫手册》和《干部包户扶贫落实情况汇总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