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11月1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嘉乐福)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11-18 1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家具生产项目(变更)

建设地点

福建省福鼎市贯岭镇分关家具产业园A-12-2

建设单位

福鼎市嘉乐福家具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北京华路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年产竹木纤维护墙板9000m2餐桌椅300木门200整木家具(包括酒柜、衣柜、橱柜、鞋柜等)50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项目2#厂房、化粪池及生活污水排放系统均已建成,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化粪池处理;施工废水处理后回用于厂区洒水。

2、大气环境:厂区地面已水泥硬化处理,施工废气主要为建筑材料扬尘和车辆运输尾气,建议治理措施:(1)限制运输车辆行驶路线,使用商品混凝土,定期对施工场所和道路进行洒水作业,并根据天气状况调整洒水作业频率;(2)对建筑材料的运输采取禁止超载的管理,采用密闭运输,对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堆放场所要进行覆盖,集中堆放,并专人管理;(3)在主要构筑物施工时,应在建筑物四周设置防尘网罩,降低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声环境:(1)禁止午间(12时至14:30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2)采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并对施工设备做隔声减震措施。

4、固体废物:施工期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及时清运,对可回用的建筑垃圾外运作为建筑材料二次利用。不能利用的碎砖、混凝土块等废料经集中收集后,由建设单位委托建筑公司运往指定地点统一处置;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依托当地环卫部门清理。

运营期

1、水环境:本项目外排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活污水与餐饮废水,其中生活污水与餐饮废水经厂区化粪池处理达标后纳入贯岭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生产废水(水旋喷漆废水+湿式打磨废水+喷淋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纳入贯岭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2、大气环境: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有木料机工废气、涂装工序废气及护墙板加工废气。(1)竹木纤维护墙板生产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布袋除尘器+25m排气筒高空排放;(2)木质加工废气经吸尘管道+脉冲布袋中央除尘系统除尘+25m排气筒高空排放;(3)竹木纤维护墙板加热挤出废气经集气罩+UV活性炭一体机+25m排气筒高空排放;(4)打磨颗粒物经水式打磨吸尘柜水洗过滤后,打磨废水流向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5)涂装废气经水旋柜+水喷淋+过滤棉+UV光解净化器+活性炭吸附装置+25m排气筒高空排放。

3、声环境:项目噪声主要是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为了有效降低项目厂界噪声,建议采取以下降噪措施:提高设备安装精度,同时采用减振措施生产设备尽量选用同类型设备中的低噪声型号;加强设备维护与管理,避免设备故障带来的高噪声;建设单位应加强管理,做到文明生产,尽可能减轻人工操作产生的瞬时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生活垃圾、木材边脚料、护墙板边角料与锯末除尘设施收集的粉尘、废包装袋、水性漆桶、沉淀池污泥涂料空桶漆渣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废活性炭和栅渣。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定期统一清运。木材边脚料、除尘设施收集的粉尘废包装袋为一般工业固废,收集后出售给其他企业做二次利用护墙板边角料与锯末返回生产工序水性漆桶厂家直接回收废活性炭、涂料空桶、废稀释剂桶漆渣、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栅渣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定期清运、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11118日-20201124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生态环境局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