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11月1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宏鑫-紧固件)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11-15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福鼎宏鑫-紧固件制造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

福鼎市文渡工业区S-01地块拉丝车间(一)102厂房

建设单位

福鼎宏鑫紧固件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省闽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年产23000吨高强度五金紧固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拟建项目主体建筑依托小微园项目,施工期仅成套设备安装固定,施工期对环境影响较小。

运营

1水环境:项目运营期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处理达后排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厂

2大气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冷镦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密闭收集并经油气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

3声环境: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是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为了有效降低项目厂界噪声,建议采取以下降噪措施:提高设备安装精度,同时采用减振措施生产设备尽量选用同类型设备中的低噪声型号;加强设备维护与管理,避免设备故障带来的高噪声;建设单位应加强管理,做到文明生产,尽可能减轻人工操作产生的瞬时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项目运营期产生的一般固废为金属边角料及残次品建设单位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废油、废油桶收集后暂存在小微园危废暂存间,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11115日-20211119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生态环境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