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9月1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海畅挂机)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9-14 17: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船用挂机、汽车、摩托车化油器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双岳工业园区荣泰路6

建设单位

福建省福鼎市海畅挂机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州壹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占地面积3000建筑面积3000㎡。年产船用挂机13000台、汽车化油器1000台、摩托车化油器100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该项目依托现有厂房及办公楼,无施工期土建、结构等施工活动,项目施工期主要为设备安装及调试。项目设备调试简单,且时间较短,随着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后,项目施工期也将结束,施工期环境影响也随着消失,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故不进行施工期影响分析。

运营期

1)水环境:该项目运营过程无生产废水产生,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纳入福鼎市双岳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2)气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是塑粉粉尘、烘干有机废气、焊接粉尘以及机加工工段切削液挥发产生的有机废气(以非甲烷总烃计)。塑粉粉尘采用喷涂室自带的滤芯除尘设备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烘干废气经收集后采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15m高排气筒(DA002)高空排放。焊接过程产生的粉尘,采用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收集处理。切割以及机加工过程产生的金属粉尘,大部分经自然沉降,少量无组织逸散,通过车间排气扇通风机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为无组织逸散,通过车间排气扇通风

3)声环境:该项目噪声源为设备机械运行产生的噪声。降噪措施:①尽量选用低噪声的设备,从源头上控制噪声源。合理布局,尽量将高噪声的设备,布置在离厂界及敏感点距离较远的位置。应将声级高的设备安置在设备房内,利用厂房进行隔声。防振减振措施:所有电动设备的基座应安装防振、减振垫片,与动力设备连接的管道应安装软性接头,并对管道进行固定加固处理,防止因设备、管道振动引起的噪声。定期检查设备,加强设备维护,使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避免和减轻非正常运行时产生的噪声。

4)固体废物: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职工生活垃圾、边角料、塑粉粉尘及废切削液、废包装桶。边角料、沉降金属粉尘以及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收集的焊渣经收集后外售处理;塑粉粉尘定期清理回用于生产中;废切削液、废乳化液、废乳化液、切削液包装桶、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经收集后在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职工生活垃圾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1914日-2021918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行政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