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3月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传盛紧固件-拉丝)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3-04 15: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福鼎传盛高强度五金紧固件项目

建设地点

福鼎市文渡五金紧固件小微园拉丝一101、201、202及拉丝二108

建设单位

福鼎传盛标准件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省闽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年生产8000吨高强度五金紧固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小微园项目主体已建设完成,其施工阶段环境影响评价已在小微园项目中进行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购买已建成的厂房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施工期为主要设备在厂房内部安装,施工期较短,因此本次主要对运营期开展污染源分析。

运营

1)水环境:运营期外排废水主要有酸洗废水(含废酸液、酸洗区冲洗水)和生活污水。酸洗废水通过独立的污水管网排入小微园项目碳钢污水预处理站分质处理后与其他生产污水汇流排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处理达标后排入福鼎市文渡污水处理厂。

2)大气环境: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酸洗工段产生酸雾冷镦过程中排放的非甲烷总烃油雾、上灰和拉丝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粉尘。措施:①酸雾采用碱液喷淋净化塔处理达标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②冷镦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密闭收集后并经油气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油气经收集净化装置净化后可转换成冷镦油回收利用。③上灰和拉丝产生的粉尘采取防尘罩后,大都沉降于防尘罩内,影响范围有限,沉降的粉尘定期清扫。

3)声环境:运营期噪声主要是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降噪措施:尽量选用技术先进、性能质量良好、低噪声的设备,从源头上控制噪声源合理布局,尽量将高噪声的设备,布置在离厂界及敏感点距离较远的位置。应将声级高的设备安置在设备房内,利用厂房进行隔声。防振减振措施:所有电动设备的基座应安装防振、减振垫片,与动力设备连接的管道应安装软性接头,并对管道进行固定加固处理,防止因设备、管道振动引起的噪声。加强动力机械设备的定期检修与维护,以减少动力机械设备故障等原因造成的振动及声辐射。

4)固体废物: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分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一般固废主要为金属碎屑、上灰脱落颗粒;危险废物主要为槽渣、废油、废化学品包装材料等。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金属碎屑由建设单位收集后综合利用,拉丝固废物集中收集后委托处置槽渣、废油、废化学品包装材料等危险废物分类暂存于小微园危小微园危废库管理单位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134日-2021310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