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2月2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青屿头砂石料厂)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12-21 16: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福鼎市硖门乡青屿头砂石料厂(专供霞浦核电基地)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硖门乡青屿头村土公坪

建设单位

福鼎汇铭建材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州博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占地面积1.4854公顷,年产石子21万吨、机制砂15万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该项目已建成,施工期影响已消除,本评价不对其进行评价。

运营期

1)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生活污水经由化粪池预处理后用于周围林地浇灌。洗砂废水经场地内收集沟收集后,再经两座辐流式沉淀池处理后,上清液储存在清水池内,回收于生产,循环使用不外排。

2)大气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原料和成品装卸起尘、堆场扬尘、运输扬尘 和破碎筛分粉尘。①废气治理措:施破碎机、振动筛、给料机、棒磨制砂机等产尘口全封闭,使大部分粉尘在设备内沉降;②成品堆放在加盖顶棚的封闭仓库内,石子成品仓上方设置雾化喷头,持续抑尘;③场地硬化、场区配套移动式雾炮机洒水降尘;④厂区运输道路沿线设置雾化喷头,持续性降尘;⑤原料堆场装卸时,使用移动式雾炮机进行降尘。

3)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污染来源各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降噪措施:①建设厂区围墙,将破碎机、圆锥机、振动筛等高噪声设备安装于围墙内,利用墙体阻隔噪声。②对噪声大的设备底座安装减振装置。③设备应定期检查、维修、不合要求的部件要及时更换,预防机械磨损、老化和防止机械噪声的升高。④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禁止夜间(22:00-06:00)生产加工。

4)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沉渣经压滤机处理脱水后后储存在污泥间内,泥渣由福鼎市合利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负责清运至制砖厂。在厂区设垃圾收集桶对生活垃圾进行收集,由环卫部门负责清理。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01221日-20201225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生态环境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