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2月22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锦得宝家具)

来源: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12-22 09: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木质家具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福鼎市贯岭镇分关家具产业园A-1-1地块

建设单位

福建锦得宝家具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广森(东莞)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年产木质家具1000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废水处理后回用于场区洒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已有设施处理。

2大气环境:施工废气主要为施工扬尘以及运输车辆排放的尾气建治理措施:施工单位应采取分块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及时清运;在场地内堆存的,应当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出工地的物料、渣土、垃圾运输车辆,应按照批准的路线和时间进行物料、渣土、垃圾的运输,采用密闭车斗,并保证物料不遗撒外漏,尽可能减少运输扬尘对沿线居民的影响。特别是车辆经过居民的道路,要求对道路积极洒水,防止运输扬尘;施工工地内的车行道路应硬化地面铺设钢板、铺设水泥地面等措施;项目采用商品混凝土;项目场地边界四周应设置高度2.5米以上的围档,实行封闭式施工,并在围挡上方设置喷淋洒水降尘设施。

3声环境: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种施工机械设备和施工车辆。治理措施:1)禁止夜间(22:00~次日6:00)和午间(12:0014:30)施工如需要连续作业或者特殊需要,确要在22:00~次日6:00时进行施工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必须报经当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2合理布局施工设施,空压机、推土机等高噪声作业设备应尽量远离敏感点,并严格控制作业时间,避免噪音扰民,对施工设备要进行设置底座减振措施;3)采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并对施工设备做隔声减震措施。

4固体废物:施工期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及时清运。对可回用的建筑垃圾外运作为建筑材料二次利用;不能利用的碎砖、混凝土块等废料经集中收集后,由建设单位委托建筑公司运往指定地点统一处置。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依托当地环卫部门清理

运营期

1、水环境:项目生产废水为喷漆废水、喷淋塔废水以及打磨废水,和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设预处理后并纳入贯岭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2、气环境: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有木质板材工废气、涂装工序废气以及打磨废气。木质板材工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尘器处理涂装工序废气采取“水帘+喷淋+UV光解+活性炭吸附”后通过15m排气筒高空排放;打磨工序废气由集气罩和集气管道收集合并后,采取布袋尘器进行处理不外排

3、声环境:本项目主要噪声源为生产设备发出的噪声。治理措施:对高噪设备首先应进行减振,如安装减振弹簧、减振垫、与管道连接的连接处安装可饶曲管道等;设置隔声屏障:在厂界附近及噪声源设备附近种植枝叶茂盛的树木,形成减弱噪声传播的屏障加强动力机械设备的定期检修与维护,以减少动力机械设备故障等原因造成的振动及声辐射合理布局,高噪声设备远离厂界。

4、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生活垃圾、材边脚料、除尘设施收集的粉尘、废漆桶、漆渣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废活性炭。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定期统一清运。材边脚料、除尘设施收集的粉尘为一般工业固废,收集后外售利用。废活性炭、废油性漆桶、漆渣、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公示时间:2020年1222日-2020年1228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生态环境局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