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市环保局关于2020年11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白琳110千伏变电站扩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20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宁德福鼎白琳110千伏变电站1、2号主变增容工程

建设地点

福鼎市白琳镇亭下村

建设单位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宁德供电公司

环评机构

广西泰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白琳110kV变电站站址内原有位置对1号、2号主变进行增容扩建,将(31.5+25)MVA容量增容至(2×50)MVA,扩建35kV出线间隔2回作为备用,10kV本期扩建11回,无功补偿10kV电容器容量本期扩建(2×3.6)Mvar,同时将原来单母线接线改为单母线分段接线,改变原来检修母线间隔离开关时需要全站停电的处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期废水包括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变电站基础施工废水、机械设备冲洗废水等。施工期施工人员租用当地民房,产生的生活污水纳入到当地污水处理系统中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应回用于施工生产,不外排,可用于洒水抑尘

(2)大气环境:施工期间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施工扬尘、运输车辆尾气及施工机械产生的废气。措施:对临时堆放的土石料应用土工布围护,减小大风天气扬尘的产生量及暴雨时对土石方的冲刷量。施工运输车辆应采用密封、遮盖等防尘措施。对施工道路和施工现场定时洒水、喷淋,避免尘土飞扬。施工单位应经常清洗运输车辆,以减少扬尘。

(3)声环境:施工期噪声主要是施工机械噪声和运输车辆交通噪声。降噪措施:在设备选型时选用符合国家噪声标准的低噪声施工设备,将噪声级较高的设备工作安排在昼间进行,同时加强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的保养,减小机械故障产生的噪声;

②合理布置施工场地,高噪声设备尽量远离周边居民点,在施工建设时邻近居民区的施工厂界应建设移动声屏障,高噪声施工机械采取安装消声器、隔振垫等措施;④尽量避免夜间施工,如因工程或施工工艺需要夜间施工时,应事先进行公告告知周围居民,并取得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的同意。

(4) 固体废物: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施工垃圾、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以及拆旧的设备。施工弃土、施工废弃物应分别集中收集及时清运至指定地点。施工人员租用当地民房,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拆旧设备由电力公司进行回收,置放于福建省福鼎市岙里自来水旁废旧物资仓库。

5)生态环境:该扩建完成后,对主变压器场地下方铺设卵石,其余进行硬化处理,无表土裸露,不会造成水土流失。

运营期

1)水环境:变电站运营期无生产废水,无新增工作人员,故本期不新增生活污水

(2)大气环境:变电站运行期无大气污染物产生。

(3)声环境:变电站运行期间的可听噪声主要来自主变压器等电器设备所产生的电磁噪声。降噪措施:应优选低噪声主变,并加强设备的维护工作,保证设备运转正常,减少设备异常产生的噪声

(4)固体废物:变电站运行期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和废事故变压器油、主变压器的废旧蓄电池。该项目无新增工作人员,故本期不产生新增生活垃圾。变电站内已设置垃圾箱,值守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定点收集后统一清运处理。变电站更换下来的废蓄电池约1.8t/5~8年),为危险废物,由有相应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回收进行合理处置,不在站内暂存,不在现场进行拆解、破碎、砸碎。

5)电磁环境:变电站运行时,主变、配电装置等高压带电部件,通过电容耦合,在其附近的导电物体上感应出电压和电流而产生静电感应现象1号、2号主变及其设备接地,设备导电元件间接触部件连接紧密,变电站厂界电磁环境符合相应评价标准。②1号、2号主变及其设备的金属构件,应光滑连接,避免毛刺。运行期加强对工作人员进行有关电磁环境知识的培训,加强宣传教育,以减小电磁场对工作人员的影响。加强对居民有关高电压知识和环保知识的宣传。

6)生态环境:该项目完成后,对主变压器场地下方铺设卵石,其余进行硬化处理,无表土裸露,不会造成水土流失。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01120日-20201126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管理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