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1月1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宝士嘉改扩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16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高性能印刷版材生产线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福鼎市文渡工业区文渡路 9 -8

建设单位

福建宝士嘉印刷器材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中科森环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新增 2 条生产线,新增生产能力为 1400 万 ㎡,新增后总规模达到 1800万 ㎡高性能印刷版;现有生产线优化原辅材料,将原料中的 98%硫酸更换为 50%硫酸, 其他均不变。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水环境:施工期废水主要来自施工过程中的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抑尘,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工程化粪池处理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接入文渡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2)大气环境:施工期废气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施工扬尘,二是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的发动机排放的尾气。建设单位在施工期间应做好施工场地洒水抑尘,在施工场四周设置围墙,堆场洒水或加盖篷布,材料运输过程中加盖篷布,车辆进出场轮胎冲洗等措施。

3)声环境:施工期噪声主要是各种机械设备所产生的噪声和车辆行驶时产生的噪声。.项目施工时,各施工设备周边增设声屏障进行隔声施工 过程中应禁止在午休时段(12001400)、夜间时段(2200~次日 600)施 工,特殊情(如浇注施工不能间断情况下),应向当地环保部门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及时向当地居民进行公示,以避免环境纠纷;进出施工场地和途经附近有居民区的道路时禁鸣喇叭。

4)固体废物:施工期的固废主要有建筑垃圾及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 建筑垃圾圾定期清运处置;生活垃圾依托现有工程收集后委托区域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运营

1)水环境。该改扩建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包括工艺废水、冲洗废水和生活污水。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工程的隔油池和化粪池预处理达标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生产废水依托现有工程的 800t/d 污水处理站才中和混凝沉底工艺进行预处理,废水预处理达标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后进入文渡污水处理厂。

2)大气环境:该改扩建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有硫酸雾、氯化氢碱雾和涂布烘干过程中有机废气。氯化氢和硫酸雾分别通过碱液喷淋塔处理后高空排放,碱雾通过酸液喷淋塔处理后高空排放。有机废气通过蓄热式催化燃烧装置(RCO)处理后通过 15 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

3)声环境:该改扩建项目噪声主要是开卷机、制版机、涂布机、裁切机、水泵和风机等设备产生的噪声。降噪措施:①工艺设计上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做到合理选型,对供货商的设备产噪声级和降噪水平要提出具体限值;②强化生产管理,维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防止设备运转不正常时噪声增高。

4)固体废物:改扩建工程主要新增固体废物主要为危险废物(废溶剂桶、废过滤网、废催化剂)、一般工业固废(不合格产品、边角料、污泥、废滤棒、废滤膜) 以及职工生活垃圾。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定期统一运出,送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本项目一般固废主要为不合格产品、边角料、污泥,不合格产品、边角料集中收集后外运综合利用,混凝沉淀污泥外售综合利用。 生产中的废溶剂桶按照危废管理,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01116日-20201120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生态环境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