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3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金星服饰扩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20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名称

服装饰品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双岳项目区荣泰路6号

建设单位

福建省福鼎市金星服饰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福建省环境保护股份公司

项目概况

扩建项目生产规模:皮革制品(皮手套皮鞋、皮带、工作包120件套/年、纺织品(袜子、针织白手套、肩章50件套/年、眼镜30件套/年、作训鞋50件套/年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本项目建设依托现有厂房,因此,本环评不再对施工期环境影响进行评价

运营期

(1)水环境:改扩建项目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双岳项目区污水处理厂

(2)大气环境抛光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热熔胶挥发、喷光、制鞋上胶、加温复合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制鞋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油边挥发、皮带上胶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沉降金属屑及时清理            

(3)声环境:扩建项目噪声主要是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为了有效降低项目厂界噪声,建议采取以下降噪措施:尽量选用加工精度高、运行噪声低的设备对高噪声设备必须采取减振、隔振措施生产过程中尽量少开启门窗,采用换气扇进行通风换气合理布局,最好将高噪声设备尽量布置在车间中部定期维护设备,避免老化引起的噪声,必要时应及时更换。

(4)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理;废皮料、不合格品、废料、金属屑由企业收集后外售;废包装材料和废料(包括废纱线、废衬布和废塑料衬板、废牛皮和废复合帆布)委托环卫部门处理含油废抹布、废手套混入生活垃圾后经收集后与生活垃圾一起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活性炭、废油盒、包装盒(水性胶和热熔胶)和废原料桶(水性蜡油和固化剂)单独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收集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备注

 

 

一、公示时间:2020320日-2020326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7826176  传    真:0593-7821936

通讯地址:福鼎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审批股(福鼎市桐城街道玉龙北路201号),邮编:355200